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

【看戲】竹圍工作室十二柱空間《厝邊皮影班》身聲劇場



也許是小劇場舞台比較小群眾比較靠近,也許是題材總是比較實驗創新,觀看小劇場常常有"活生生"的生動感。這樣形容也許很怪,但就是給人比較有生命力的衝擊。

本來是因為喜歡皮影神祕的感覺,也沒多想就買票遠迢迢跑到竹圍。但令人驚喜的完全不是傳統小箱內的皮影戲,而是利用每個人從小就會玩的狗影遊戲,遠近大小在小劇場中營造出相當的空間與時空感,人影皮影加真人戲劇穿插結合,有趣生動又目不暇給。除了視覺外現場演奏/唱音樂也相當活潑輕快(就是以上影片配樂的現場版)。其實講的故事滿灰色邊緣底下生活,但配上音樂有種詼諧"生活就是這樣過,啊不然怎辦",不由得跟著搖頭晃腦。整齣戲有點心酸感動又好笑,光影音樂讓我想再看一次。說戲劇與演唱會的結合也不為過,超喜歡!
音樂上印象最深的除了女主唱(?)另外就是峇厘島來的「甘美朗」(gamels)琴音、還有兩樣不知名的樂器,一個很像月琴與吉他的結合,另一個很像橫笛但整個含著一邊吹的樂器,看小劇場開視野真的滿有趣的。


2015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  身聲劇場《厝邊皮影班》
演出時間/地點:4/24(五)-4/26(日)竹圍工作室 十二柱空間
藝術總監:吳忠良/共同導演:吳忠良、張偉來/聯合編劇:張偉來、莊惠勻/音樂設計:陳柔樺、IvanAlberto Flores Moran/演出與共同創作:劉佩芬、劉婉君、莊惠勻、張偉來、陳柔樺、Ivan Alberto Flores Moran/皮影視覺設計:李樹明/燈光設計:周雅文/執行製作:洪瑄/劇照攝影:李樹明/文宣製作:莊惠勻/劇名題字:陳明澤

身聲劇場《厝邊皮影班》-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 2015/4/25 下午 02:30:00 竹圍工作室 十二柱空間(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88巷39號) 兩廳院之友450 原50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